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臟找到也爛掉」引眾怒!她曝被害家屬盼「溫度關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5: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5月新北市板橋傳出駭人聽聞分屍命案,朱姓教練將黃姓女友殺害分屍後,事發至今已超過2個月,黃女部分內臟依舊遍尋不著。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13日表示,有官員慰問死者家屬時,竟脫口說出「內臟現在找到應該也爛掉了吧?」,對此王薇君怒批「這國家不懂得怎麼面對犯罪被害人。官員無法好好對待家屬,司改決議1年來,沒有成果。」同時也在臉書PO出其他被害家屬心聲,期更多人理解他們的處境。

有被害家屬向王薇君表示,13日在新聞上看到了她為了犯罪被害人及家屬發聲,感到非常的感動及感慨,感動的是她具有不畏懼政府行政單位的魄力及仗義直言的個性,感慨的是我自己本身也是一件重大刑案的被害人家屬,案發至今,被害家屬所需要的關懷,及協助,我真的完全感受不到,犯保協會的口號非常的響亮,「關懷被害人,社會多溫情」在我聽起來真的是格外諷刺。

 

「一個被害家屬的所要的所希望的,不是那幾千塊的慰問金」,然後叫個什麼「地檢署主任**官」搭著你肩膀拍個照這種東西,在我看來根本是作秀,後續完全對家屬置之不理,連申請個犯罪被害人遺屬補償金都已經一年多了,都還申請不下來我認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存在一點意義都沒有。
翻攝/臉書

而這名被害家屬認為就實際面來說,我國司法體制,是以加害人為核心下去進行檢視,「如果說,今天加害人能受到與被害人受到傷害對等的法律審判也就算了,但在這個司法體制、這個國家 ,我看不到……」。

而被害家屬想要的,就如同理事長您說的「有溫度的關懷」,這個小小的願望,只能求助於長期在第一線積極協助「犯罪被害人及被害家屬」的民間團體了,期望理事長的團隊能為「犯罪被害人保護制度」帶來一些改變。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薇君#被害#家屬#關懷#內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58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