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史上最大工殤求償案 研究:RCA員工及其孩子易罹癌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4: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史上最大工傷賠償案「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日前二審宣判,最高法院判RCA及奇異等4家公司,應賠償262位受害員工及其家屬共5億元定讞,尚有246名員工求償部分發回重審;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大公衛學院研究團隊過去研究發現,在RCA工作10年的女工,乳癌發生率是常人的1.62倍,而受孕前後在RCA工作的女工,孩子白血病發生率高於他人3.83倍。

不少研究指出過去曾在RCA工廠工作的員工,罹病的風險較他人高,台大研究團隊更發現,受孕前後3個月受雇於RCA的女人,她們的孩子惡性腫瘤發生率是其他女工孩子的2.26倍,尤其以白血病發生率最高,是其他女工孩子的3.83倍。

 

另外,受孕前後3個月受雇於RCA的男人,他們的孩子因先天性缺陷死亡的風險是他人的3.75倍,發現心臟缺陷的風險是其他人的5.06倍。

台大研究團隊利用1973年至1997年的勞保投保資料庫,回溯6萬3982名RCA勞工資料,同時對照衛生署的癌症登記資料,發現1974年以前受雇的女員工,乳癌標準化發生率是常人的1.38倍,工作達10年以上的人更是常人的1.62倍。

今早不少RCA員工及其家屬前往法院旁聽宣判,不少人對於判決結果無法接受,認為官司從偵查到法院階段,努力了20年,但最後僅有一半的人可獲得賠償,痛斥「根本是司法凌遲」,高等法院今上午宣判RCA及奇異等4家公司,須連帶賠償其中262名原告,金額共5億多元定讞,此外尚有246名員工的求償部分廢棄、發回高院更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RCA#乳癌#賠償#心臟#缺陷#白血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9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