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車站電扶梯故障 請愛心車協助卻遭拒?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4:51

花蓮火車站歷史久遠,因為當年沒設計電梯,往來月台只能利用電扶梯和樓梯先上下,再從地下道穿梭。但為了服務行動不便的乘客,從幾年前就申請了2台高爾夫球車穿越軌道來接駁。不過有民眾卻說,14日下大雨,電扶梯臨時故障,他請求愛心車駕駛幫忙載難以走樓梯的媽媽,卻被拒絕,說「必須事先申請」。

圖/TVBS

 
來到花蓮火車站總得像這樣,搭電扶梯扛上扛下,然而您看過站區內,有這一輛嗎? 高爾夫球車,從月台開到最邊邊。

愛心車駕駛:「愛心車過月台,請問是否可以通過,待會兒南邊2分鐘後,有車進站。」

等確認安全後,穿過軌道,通往另一頭「愛心服務車」的牌子,原來它是專門用來接駁行動不便的民眾。立意良善,然而有人說自己的母親需要幫忙,卻遭到拒絕。

 
寫下花蓮火車站電扶梯出包,當時下大雨,母親腿不方便,沒有電扶梯難以上下樓,突然發現一台空的高爾夫球車,但問了駕駛「是否可以載一程?」,對方卻回答得事先申請。

圖/TVBS

花蓮火車站站長林德香:「下大雨,花蓮站地下水就特別淺,結果電扶梯的機箱淹水,造成電路板損壞,所以就造成電扶梯故障。」

推論的班次,疑似14日下午,當時火車進站,右側電扶梯擺三角錐擋著,民眾只得從左側走樓梯上下。

民眾:「你們站務人員就幫忙提。」

監視器上,確實樓梯旁都有站務人員,但站長說,當時高爾夫球車根本不在這兒,也沒人要求協助接駁。

一般乘客:「最好是有電梯,對老人家會比較方便,如果有行李,(電扶梯故障)當然會比較不方便。」

圖/TVBS

 
花蓮火車站站長林德香:「只要到你到服務台提出申請,你臨時來也可以,只是時間上,我們是最好半個小時以前。」

站長解釋正常程序,是半小時以前申請,但臨時狀況也可以請求協助。

兩方說法不一,只是就算沒拒絕乘客這回事,電扶梯遇上大雨,就故障一下午,這5小時造成多少民眾不便,恐怕也需要檢討檢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車站#電梯#樓梯#行李#接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0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