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寫歷史!盧彥勳敗羅迪克 進溫網8強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9 18:04

盧彥勳今天不僅幫他自己寫下歷史,也幫全台灣人寫下一個光榮紀錄!他全球地位最高的網球殿堂溫布頓網球賽,擊敗了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國強將羅迪克,雙方經過4個多小時的激戰,最後盧彥勳靠著精湛的底線抽球,以及耐人的體力,加上靈活的戰術運用,以3:2拿下勝利,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四大公開賽男單進入8強的選手,這場比賽結束後,盧彥勳的單打排名,也確定超過哈薩克選手,成為名符其實的「亞洲一哥」。

就是這一記漂亮的穿越球,盧彥勳拚了4小時36分,終於擊敗了世界排名第7的羅迪克,晉級溫布敦前8強!球評許乃仁:「打進了個人大滿貫的第一個最後8強。」

迎來勝利的這一刻,盧彥勳親吻拳頭指向天,向在天上的父親報佳音,全場觀眾更是一片歡聲雷動,前國手連玉輝,還有盧彥勳的女友錢瓊文都在場上觀戰,贏球這一刻,開心和老爸互相擁抱,場邊的台灣球迷,也不斷揮舞國旗,慶祝這場屬於台灣人的勝利。

儘管盧彥勳沒能拿下第一盤,來到第二盤,雙方互保發球局,但是盧彥勳的強力發球,上網攻勢,都讓羅迪克招架不住,丟了第二盤,而盧彥勳和羅迪克每一盤,戰到了5:5平手,在關鍵時刻,盧彥勳反倒是越打越好。

盧彥勳成功連下2盤,但羅迪克也試著挽回頹勢,拿下第四盤,雙方比數戰成2:2,越戰越勇的盧彥勳,快速的底線抽球,不斷壓制羅迪克,最後賽末點,儘管羅迪克試圖上網,攻擊得分,卻還是不敵盧彥勳的這個拚勁。許乃仁:「(球)過去了,盧彥勳。」

最後,盧彥勳以3:2的盤數,扳倒大會第五種子重炮手羅迪克,殺進8強,締造台灣男子球員在大滿貫賽的最佳戰績。

◎畫面提供:衛視體育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盧彥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1342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