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輕軌二階鋪軌推進 新列車啟運


發佈時間:2018/08/16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2:50
圖/TVBS
圖/TVBS

高雄輕軌二階工程已鋪軌到C18鼓山站,隨著二階工程將進入測試階段,捷運局表示,新列車9月初可運抵高雄並展開行駛測試;未來受關注的是一、二階不同機電系統整合問題。

高雄輕軌一階8.7公里行駛到C14哈瑪星站,已經收費營運,運量穩定成長。二階工程持續推進,目前工程沿台鐵臨港線鐵路鋪軌到鼓山站,即將進入美術館園區。

 

配合完工軌道測試,捷運局表示,統包商向法國阿爾斯通(Alstom)車輛製造廠訂製的首列車已經啟運,預估列車會在9月初抵基隆港,可望在兩天後運回輕軌貯車廠。

捷運局指出,輕軌統包商中鋼公司向阿爾斯通採購15列輕軌列車運抵高雄後就會快速展開列車行駛測試。

其實,測試階段受關注的是一、二階輕軌列車採用不同系統,未來不同的機電系統相容性整合需要較長的測試期,捷運局主秘張又仁表示,業者會克服問題,也會有縝密的測試過程,在二階輕軌營運前都會經初履勘驗收。
 

一階輕軌有9列車、二階有15列車會隨著進度推進交車,屆時機廠的貯車能量和機動調度也很關鍵。捷運局說,在既有的貯車廠之外,還有維修軌可供貯放,另外市府規劃在鼓山區另設貯車廠,強化輕軌服務機動性,調度服務無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輕軌#二階工程#測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9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