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果當正餐吃4天 糖尿病患血糖飆升


發佈時間:2018/08/16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1:4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76歲黃姓男子患有糖尿病,因天氣悶熱沒胃口,他連續4天以水果代替正餐,導致身體倦怠、拉肚子,就醫檢查發現他的血糖飆到870mg/dl,住院一週重新調回胰島素控制範圍。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正修今天表示,黃男患有糖尿病,平常規律服用藥物控制胰島素,以為吃水果不會影響血糖,把水果當正餐吃,造成身體出現脫水、倦怠、拉肚子,血糖也飆到870mg/dl。

 

林正修指出,如果拖延就醫,恐怕導致酮酸中毒影響生命安危,黃男住院一週,重新調回胰島素控制範圍,正常人血糖飯前80-120mg/dl、糖尿病患者飯前120mg/dl以內、飯後160-180mg/dl。

林正修表示,水果並不能當正餐食用,因水果的果糖進到體內,會增加肝臟的胰島素阻抗,肝細胞接受到胰島素的訊號後,就會抑制肝臟的葡萄糖產出,肝細胞對胰島素有了抗性,就會持續生產葡萄糖,使得血糖上升,患有糖尿病的人容易因血糖飆高而威脅生命。

營養科代理主任鄭秀英表示,糖尿病患者正常的水果量是一天2份,如5顆荔枝為1份、8分之1片的鳳梨為1份、一根小香蕉為1份,可挑選兩種水果在同一天吃,一天如果吃了20顆荔枝等於吃了一碗飯量,血糖也會跟著飆升。
 

林正修表示,許多民眾因為水果太好吃,當作正餐吃造成血糖不穩就醫情形,為了有效控制血糖,當令水果還是要適量為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果#正餐#血糖#糖尿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757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