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連下7天雨!一週接力冒5颱 專家:後面恐還有2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09: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16日)各地天氣還是不穩定,中央氣象局指出,中南部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及東北部不定時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但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指出,從上週三開始14號颱風「摩羯」開始,一週有5個颱風生成,如此的密集也很罕見。

圖/中央氣象局

 

18號「棕櫚」颱風在昨日生成,其外圍環流今日將影響北台灣及東北部,不過由於「棕櫚」颱風距離台灣有段距離,外圍環流對台影響較輕微,彭啟明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延伸到關島附近,也有低壓系統持續發展中,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在這一兩天內,發展成為第19號颱風,後續也還有低壓發展中,可能很快又有20號颱風。

而為什麼近期颱風一個接一個?彭啟明也解釋,主要原因是西太平洋正由一個從南海延伸到日本海域附近的大低壓帶主導,只要有適合的環流就很容易發展成颱風。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未來一週東亞仍為「季風低壓環流」所盤據,為多颱的型態,而午後的地表增溫或夜間的陸風環流舉升作用,即可激發對流胞,帶來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颱風#暴雨#氣象#天氣#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29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