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接班人」判無罪 南韓MeToo運動大挫敗

記者 林奕雯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23:11

南韓跟著美國的腳步,今年掀起一股MeToo反性騷運動,不少名人跟明星陸續被指控曾經伸出狼爪,還有人因此畏罪輕生。不過被封為總統接班人的政壇明星安熙正,被秘書指控曾五度性侵,案件一審判決,安熙正居然被判無罪,引起全國譁然。抗議民眾怒吼,法官的這項判決等於對南韓的MeToo運動判了死刑。

圖/翻攝自安熙正臉書

 
抗議民眾:「把加害者抓進監獄、讓受害者回歸日常。」

大聲怒吼著,南韓支持反性侵、性騷MeToo運動的民眾,滿腔怒火抗議法院判決,因為被指控五度性侵女秘書的加害者居然被判無罪,引爆民眾怒火。

抗議民眾:「MeToo運動今天受到莫大衝擊,我覺得這是為參與MeToo運動的大家帶來傷痛的一場判決。」

 
對女秘書伸出狼爪的就是南韓政壇的明星人物,曾經被視為下屆總統的安熙正,一臉嚴肅出席聆聽一審判決,安熙正一現身就被謾罵聲淹沒。

抗議民眾:「安熙正承認性犯罪、承認性犯罪。」

今年3月,安熙正的秘書金志恩跳出來控訴,8個月內5度遭到安熙正性侵。

安熙正前秘書金志恩:「執行秘書是在所有想說不的時候也必須要說好才可以的,到最後都需要服從的人。」

消息一出,安熙正閃電宣布辭職、還被開除黨籍,名聲掃地,南韓檢方原本向法院求處4年有期徒刑,並要安熙正參加性暴力治療課程、公開所有個人資訊,但沒想到等到的卻是讓全部人都錯愕的無罪判決。

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各位國民對不起、十分羞愧、讓大家失望了,我會努力重生,非常羞愧,對不起大家。」

知道自己無罪,安熙正嘴上雖然還是道歉,但神色明顯輕鬆了許多,這一切都讓南韓民眾氣炸了。

 
南韓女權研究人士:「今天的法院,就像是安熙正那方,就像他們另一個律師團一樣,哪怕只有一些為了這社會的公正性和正義稍作苦惱,對司法單位普遍價值的憂心,就連一丁點都找不到。」

痛批法院毫無同理心,根本就沒有為受害人著想,事實上,南韓法院認為案件裡唯一的證據就只有被害人的口述,證據不足,因此做出無罪判決。

新聞旁白:「法院表示安前知事身為政壇紅人,雖處在能行使權勢的高位,但在強迫金小姐自由意志的證據上來看是不充分的。」

這都等於讓被害人承受二次傷害。

被害者律師:「金志恩表示會堅強活下去,會讓法律承認安熙正的犯罪行為。」

 
南韓政壇也痛批這等於是判了MeToo運動死刑,事實上在這一波運動中,被指控的加害者多達38位,實際上能被起訴的只有5人。

新聞旁白:「被指為MeToo運動第一位加害者的安泰根前檢察官,在4月被駁回拘捕令後,以不拘捕的狀態進入司法程序。」

尤其這些加害者多半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擁有一定影響力,像是安熙正曾經被視為文在寅的接班人,有望入主青瓦臺,在政壇有廣大人脈和勢力,如今爆出性侵還能全身而退,對無數的性侵受害者和好不容易崛起的MeToo運動來說都是一大打擊。

《TVBS》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eToo#安熙正#無罪#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32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