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障女倒柏油路!路人冷眼看 她怒:這是台灣人情味?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9: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都說台灣最美風景是人,但有女網友抱怨,她今(15日)路過監理站,發現1名患有小兒麻痺的女士摔倒在地,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她見狀把女子扶起後,對方當場紅著眼眶問道「妳怎麼會看到我趴在這?」一句話讓她聽了相當心疼,並忍不住痛罵「這就是所謂的台灣人的人情味?我真的詛咒你們這些人。」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稱,她今日到市場替店裡拿食材,路過台中監理站時發現該名身障女士趴倒在大門附近,看似無法靠自己站起身,輔助用的拐杖也掉在身邊,「就看她用右手吃力的想撐起上半身,左手一直往腿部摸,想打開支撐腳部支架的活動開關」,自己見狀趕緊上前幫忙。

 
 
圖/翻攝爆怨公社

「我先是用右手撐住她左手胳肢窩,想把她拉起來」,原PO還原經過,指該名身障女士目測約有7、80公斤,加上不能活動自如的雙腳,導致她無法像正常人一樣從趴著姿勢站立,因此自己當機立斷決定從後方將對方撐起,「一口氣把她拉起來後,她趕緊固定好腳支架的開關,再三確定她站穩後我才放手」。
 
女網友表示,跌倒的女士向她訴說,因為隔壁摩托車停的離殘障車位太近,她硬擠出來時被車子勾到褲子,結果不慎摔到馬路上,且對方除了不斷道謝外,最後還淚眼汪汪地問「妳怎麼會看到我趴在這?」一句話讓原PO相當心疼,也忍不住抱怨當時附近有不少人在抽菸、講電話,卻無人伸出援手,難道「這就是所謂台灣人的人情味?」
 
圖/翻攝爆怨公社

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安慰,「妳有ㄧ顆善良的心,福報會跟隨妳的」、「社會上多一點像您這樣有愛心正能量的人就更好了」、「冷漠的人多的是,當笑話就好」、「很多人都怕會惹事上身」;也有人認為「也許是現在的社會,讓人有心卻不敢幫忙」、「要怪就怪那些接受幫助後來反咬一口的人」、「想幫忙做好事就默默的做,不要去批評別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身障人士#爆怨公社#人情味#路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27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