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釋迦進軍美國市場 今年目標再銷200噸


發佈時間:2018/08/1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7: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東釋迦意外在美國市場大受歡迎,在農委會協助下,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台東釋迦今年將再有200噸進軍美國,分散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風險。

台東釋迦這幾年走外銷路線,栽種面積倍增,但外銷市場百分之九十都是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農民希望能開拓其他國家的市場。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東訪視釋迦農,放出利多消息,今年5月第一批的台東冷凍釋迦已經外銷到美國。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今年5月進軍美國市場的第一批釋迦,大受歡迎,因此今年透過農委會和立法委員劉櫂豪幫忙,預計再銷往美國200噸大目釋迦,分散中國大陸市場、分散風險,第一批預計9月初上路。

李建通表示,農會響應政府政策,尋找中國大陸以外的市場,除美國外,也計畫以「冷凍模式」進軍日本,目前正持續接洽中。因為不是鮮果出口,可以免除病蟲害檢疫問題,也解決釋迦易軟熟、不耐儲運的困擾。

劉櫂豪表示,他接獲台東地區農會求助,協助釋迦銷往美國市場,5月底邀集李建通、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及國際處同仁研議,農委會核定國際行銷計畫在美國、加拿大等美洲地區協助行銷通路。雖然過程很複雜,但他還是趕在第一時間,以最快的速度協助農會。
 

劉櫂豪表示,台東釋迦品質好,好吃又營養,有信心可以拓展更多外銷市場。未來台東地區農會行銷日本,他也會要求農委會全力協助經費補助。拓展農特產品國際通路一直是農委會的目標,他也將要求農委會未來全力支持台東釋迦的行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釋迦#外銷#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66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