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補助農業職災保費 繳3成享全額保障


發佈時間:2018/08/15 16: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6: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候多變,衝擊農業生產與農民,雲林縣政府配合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投保的農民只需負擔30%保費,就享有100%保障。

雲林縣長李進勇下午率縣府團隊,到二崙鄉大義合作農場與農民座談,表達推動農業保險的決心與行動,並宣示配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水稻、農業設施、農民等職業災害保險的具體行動。

 

李進勇指出,極端氣候多變,衝擊農業生產,影響農民生計,不只天災,田間工作熱中暑、農藥中毒等職業傷害,凸顯農民保險的重要性。

他指出,新修正通過公布的「農民健康保險條例」,增訂試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預計11月實施,新增身心障礙、傷害給付、喪葬、門診、住院就醫津貼等,試辦期間比照農保,採單一投保金額,未來依照需求滾動檢討。

農民職業災害保險的保費負擔比率,被保險人60%、中央政府30%、地方政府10%。李進勇表示,雲林縣政府為減輕農民負擔,農民負擔的60%再由縣府補助一半,投保農民只需負擔30%保費就享有100%保障,相關投保訊息請洽各鄉鎮市農會保險部。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張鴻猷指出,為鼓勵農民投保水稻保險以分散生產風險,保費由農糧署補助50%、雲林縣府40%、農民10%,今年二期作已開始受理,至8月31日止,至於農業設施保險的保費分擔比照水稻保險。

張鴻猷表示,從明年1月1日起,將全面採用定額制補助辦理動力漁船投保「漁船筏保險」,漁船總噸位從未滿20公噸到未滿100公噸,補助新台幣4000元至8000元不等,請漁民向船籍所在地漁會洽辦投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民#職災#賠償#保險#保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1.0055

1.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