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球/新台灣之光! 外媒盛讚盧彥勳冷靜過人


發佈時間:2010/06/2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盧彥勳創造歷史,爆冷打敗世界排名第七的美國名將羅迪克,國外各大媒體紛紛在第一時間,插播這則溫布頓開打至今最大的冷門,稱讚盧彥勳打球冷靜,求勝決心令人感動,CBS還形容他是一代名將山普拉斯和貝克的綜合體。消息傳回盧彥勳台北家中,他的母親和哥哥熬夜看球,一直到比賽結束,都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連盧彥勳自己都在電話裡,和母親哭成一團。

儘管今天自己有比賽要打,但盧彥勳的哥哥還是熬夜看球,幫弟弟打氣,雖然沒睡飽,但臉上完全看不出倦容,還用MSN和過世的父親報喜,暱稱改成了「老爸,你有看到比賽嗎」。

盧彥勳哥哥盧威儒:「他非常激動,他第一時間打回來,其實在哭,可以隱約聽得出來,他打給我媽的時候,跟我媽講說,我終於打敗羅迪克了!我媽也是在電話另一頭跟著哭,說我們都有看到,我相信我們爸爸在上天,一定也有看到這場比賽。」

不只家人和全國為他高興,在創造歷史的這一刻,外國媒體大篇幅報導。像CBS開門見山就問「盧彥勳是誰」,更讚美他這場的球風,像是90年代名將Sampras和Becker的綜合體,怎麼之前沒聽過。

而CNN也在第一時間,快報這則溫布頓最大的冷門。CNN主播:「星期一賽事不會有更大的冷門了,台灣的盧彥勳淘汰了羅迪克,這是26歲的盧彥勳,第一次闖過溫布頓的第二輪之後。」

盧彥勳整場掌握主動攻勢,而且不急躁,屢屢化解危機,獲得媒體一致讚賞,美國紐約時報下了最好的註解「這場比賽是盧彥勳的勝利,不是Roddick的失敗」。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彥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40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