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水產拓銷清真藍海 農委會:年底可望現商機


發佈時間:2018/08/15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7:3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農委會國際處今年上半年委由商研院執行馬來西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印尼等3穆斯林國市場調查,規劃組成30農團及農企於第4季展開面對面商機媒合,預計今年底商機可望顯現。

除了台農發公司開始輸銷香蕉至中東。農委會國際處國際行銷科科長唐淑華告訴中央社記者,穆斯林國家的清真藍海市場是新興市場,要扎根經營。

 

為此,國際處今年上半年委由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進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來西亞及印尼等3個穆斯林國家的市調;今天並宣布,即日起到9月11日受理有意拓展此3國商機的農團、農企業報名。

唐淑華說,篩出30家參與拓銷的廠商後,馬上提供客製化訓練課程,包含執行清真認證,或是調整產品特色以符合買家需求等作業,然後整合成綜合式產品包裝方案,用「一站式」服務吸引買家選購;預計今年第4季就可展開雙向面對面的B2B商機媒合。

商研院專案經理林侃言推估,今年底可顯現訂單商機。除印尼調查稍後完成,3200多萬人的馬來西亞最先完成調查,當地人口多元,扣除已有華裔經營的華人市場商機,雖然穆斯林人口消費單價相對不高,但是喜歡台灣的葡萄、地瓜、胡蘿蔔、桃子、甜椒等生鮮,也喜歡冷凍毛豆、調製麵食等產品,可加強行銷刺激採購。
 

林侃言並說,他剛從中東返台,初步分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商機國際化,包含100多萬當地人都是富豪,可經營頂級產品商務需求;其他500多萬人包含中國大陸隨集團前往投資的50萬人口、印度與巴基斯坦移工等,飲食有需求,例如菲律賓工作者就吃虱目魚。

他還舉例,台灣的生鮮芒果、香蕉也獲青睞,但是買方呼籲供應務必要穩定,並要排除其他已採買產地的產季配合輸入,時間不宜重疊,規格也要符合要求。

此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每年9月到隔年5月氣候宜人,有上千萬歐美觀光客前往,飯店、商船就需要調製蔬菜,擴增中的日本餐廳業者也對台灣壽司米有興趣。

國際處統計,今年1到7月農水產及其加工品出口中東產值865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2%,品項包含蝴蝶蘭、吳郭魚及鱸魚等冷凍魚、稻米、調製的蔬菜與麵製品及冷凍毛豆等,商機可再拓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穆斯林#農水產#商機#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20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