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豆文旦首採 農委會辦網拍推產銷履歷


發佈時間:2018/08/1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4:0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秋檔期的應景農產文旦柚進入採收期,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林聰賢今天到麻豆區的果園主持首採及網路直播拍賣,推廣產銷履歷制度,希望消費者多採購安全又好吃的文旦柚。

農委會上午在麻豆區果農郭清淵的文旦柚果園舉辦首採及直播拍賣,由林聰賢與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等人採下共6顆文旦後,直接裝箱進行網路直播拍賣。

 

由新台幣2000元底價起標的這一箱首採優質文旦,最後由義美公司以1萬2500元得標,這筆款項將用於公益慈善用途。

林聰賢致詞時表示,農委會近年推動產銷履歷制度,輔導農友強化安全管理並取得驗證。今天首採活動選擇的郭清淵果園,正是以友善耕作農法取得生產履歷;且郭清淵種的文旦柚在民國106年還榮獲台南市文旦柚評鑑特等獎,好吃又令人安心。

他說,希望民眾能多支持產銷履歷制度,鼓勵農民種出優質又安全的農產品。
 

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台南麻豆文旦柚名聲響亮,但產量有限,市面上每到中秋檔期總會見到一些魚目混珠的情況。有了產銷履歷制度後,不僅品質有保證,可以幫助行銷到更高端市場,產地資訊也會清楚標示。

農委會指出,目前全國產區都有產銷履歷驗證文旦柚,並輔導推動柚子加工履歷驗證。如麻旦區農會開發履歷驗證的「晶鑽柚子茶」,可供泡茶、果醬或沙拉使用,風味及品質都更有保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文旦#採收#農委會#網拍#產銷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93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