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父母重罪為何免死? 法官說:屬偶發暴怒、親情不睦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3:42

殺害父母,最重會被判處死刑,桃園一名男子不滿老母親勸他戒酒,用平底鍋和香爐打死媽媽,台中一名男子則是不滿爸爸罵他「敗家子」,徒手將老父親毆打致死,但案件審理時,家人向法官求情,認為他平時還算孝順,法官認為親子關係不和睦,家人本身也有責任,嫌犯沒有與世隔絕的必要,因此2個案例都判「無期徒刑」。

圖/TVBS

 
警方敲破玻璃,強行開門進屋,壓制了這名男子,但已經來不及,旁邊怵目驚心的鮮血旁,是他斷了氣的媽媽張老太太。原本神明桌上的香爐,竟是逆子殺母工具! 

兇嫌父親(2017年3月):「以前都喝保力達,今天特別喝烈酒,發酒瘋。」

圖/TVBS

去年3月8日,嫌犯70歲的媽媽只是勸兒子要戒酒,去找工作,他卻突然抓狂,拿平底鍋和香爐,朝母親頭部狠砸好幾下。直到出門回家的老父親發現不對勁,連忙報警。
 

記者vs.張姓弒母兇嫌(2017年3月):「為什麼要打媽媽?」

案件被送到法庭,當時報警的爸爸對法官說「不願看到兒子死刑」。判決說,這起悲劇源自家庭爭吵是偶發,不是謀財、私慾,判死刑太重。最高法院認同二審見解,判他無期徒刑定讞。

圖/TVBS

在台中也有類似案例! 一名紀姓男子和78歲老父親一起住在台中中清路附近,今年2月9日,獨自在公園內喝酒,喝到下午才回家,老爸不滿兒子一身酒氣,雙方發生口角,甚至怒罵兒子是敗家子,他因為不滿遭罵,直接攻擊爸爸頭、頸和胸部。甚至還把人拖到房間,綁床上,最後導致老爸多處挫傷骨折,休克不治。地院一審判決無期徒刑。

台中地院庭長楊文廣:「考量到被害人平時對被告以及其他家庭成員之間,也會施行言語及肢體暴力,家庭氣氛並不和睦,被害人妻子向法院求情,認為被告平時在家裡還算孝順。」

法官考量點都在於親子關係不和睦,家人本身也有責任,沒有與世隔絕的必要,2個案例都判無期徒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期徒刑#弒母#重罪#免死#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287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