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橋梁崩塌35死 民怨政府維修不徹底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4:45

義大利熱內亞莫蘭迪大橋倒塌,至少造成30多人死亡,據了解,這座橋結構採斜張橋設計,已有50年歷史,但2年前就曾有專家警告不夠安全,更有不少居民抱怨,政府會定期維修但卻只做表面。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義大利熱內亞莫蘭迪大橋倒塌,中間一大段崩落,救難人員爬上爬下,跟時間賽跑,緊急救人。

受傷民眾 :「我大概掉了10公尺吧,我撞到牆就這樣,我已經記不起來任何事了。」

居民抱怨,這座橋早就有問題了!

 
CNN記者:「他們說政府有不時在維修,但都是表面修修補補,不是結構上的大修繕。」
 
以建築師莫蘭迪命名,又稱作是波塞韋拉高架橋,全長1.1公里,1968年完工通行,是歐洲首座混凝土斜張橋,只是沒想到屹立50年,卻經不起強風暴雨,瞬間崩塌。

CNN氣象主播:「但我們要了解到的是,在1960年代中期建造的建築建材,可能比現在的第三世界好。」

據了解,這座橋的建築結構,2年前就曾有專家警告,是「工程學的失敗例子」,因為今年1月,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近郊,同樣也是斜張橋崩塌,至少造成40人死亡,而2007年美國明尼蘇達州,跨密西西比河的洲際公路大橋,也發生同樣意外。

義大利總理Giuseppe Conte:「這座橋需要維修,但我們將會進行所有必要調查,並和司法單位合作確定崩塌原因後,防止類似悲劇再次重演。」

其實,早在20年前,義大利就因安全問題,計畫將該路段整修拓寬,徵收房屋,去年10月更獲得歐盟補助款,但當局擔心執行進度,趕不上歐盟要求,補助款遭收回,現在發生斷橋意外,責任歸屬難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橋墩#斷橋#意外#危險#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59

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