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危機疑慮未散 美元走高亞股疲軟


發佈時間:2018/08/15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亞洲股市今天走跌,未能延續華爾街股市漲勢。此外,美元升至近13個月高點,主因儘管里拉脫離歷史低點,對土耳其金融危機的擔憂,仍對投資人造成影響。

路透社報導,里拉兌美元本週稍早貶至歷史低點,來到7.24里拉兌1美元,令全球股市感到不安。里拉前一晚回升近8%後,目前沒有多少變動,來到6.375里拉兌1美元。

 

華爾街3大指數昨天同步上漲,主因里拉匯率回升,消除金融危機蔓延的疑慮。此外,一連串強勁財報出爐,也提振美股表現。

不過,美股上漲沒有激勵到亞股,不含日本在內的MSCI明晟亞太指數下挫0.15%;前一天在里拉出現穩定跡象時回升0.4%。

澳洲股市下跌0.15%,日經指數昨天大漲超過2%後,今天下挫0.15%。南韓股市適逢國定假日休市。
 

三井住友資產管理公司(Sumitomo Mitsui Asset Management)資深策略師市川亞浩(Masahiro Ichikawa)說:「昨天強勁上漲後,股市目前在等下一步。土耳其貨幣里拉跌勢可能停止,但土耳其還沒解決他們面臨的基本問題,使得市場信心疲弱。」

在投資人視為避險貨幣的支撐下,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在13個月高點附近盤旋,凸顯對土耳其危機的疑慮仍揮之不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土耳其#里拉#貶值#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4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