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和美國談判 伊朗最高領袖打臉川普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22:51

美國8月7日開始對伊朗祭出制裁,衝擊當地的貨幣和民生。川普前幾天才說有機會可以和伊朗總統碰面談談,不過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卻出面表示絕對不會與美國談判,但是也不會主動開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我們不會(和美國)開戰,我們也不會(和美國)談判。」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出面表示,將以強硬態度應對美國祭出的嚴厲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完全不用設立先決條件,(伊朗)想見我就會見,他們想要任何時間都可以。」

 
川普說可以見面,但伊朗說不談就是不談,哈米尼指控美國欺負人,但說伊朗經濟陷入低迷,跟美國制裁毫無關係,完全是內政問題。但伊朗貨幣里亞爾兌美元匯價3個月內貶值50%已經是事實。當地民怨四起,民眾上街抗議,因為生活真的都快過不下去了。

店家:「每個人都嚇傻了,因為從來沒有這樣,我們的商品翻漲了2、3倍。」

伊朗民眾:「現在擔心罹患癌症的人會死亡,情況很嚴重,例如買藥(真的很貴)。」

川普之所以會祭出制裁,是因為不滿2015年歐巴馬政府連同英、中、法、俄、德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事實上這是一項糟糕的單邊協議,根本就不應該簽署。」

川普認為重新祭出制裁,能逼迫伊朗重新回到談判桌。

新聞旁白:「制裁是針對伊朗的黃金和貴金屬,汽車業以及限制在貿易中使用美元。」

 
川普8月7日重啟制裁當天還發推特,說任何與伊朗經商的國家就不能和美國做生意。

CNN主播:「全球外匯儲備當中有3分之2是美元,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理由,但最主要是因為美金有最佳的機動優勢。」

美元稱霸天下,讓美國強國地位屹立不搖,但專家也說,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永遠不會衰退。

CNN主播:「中國會積極的與伊朗建立更多貿易和經濟關係,因為他可以和伊朗在不用利用美元的情況下交易。」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美國祭出制裁後,還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進行會晤,但伊朗也不是從一開始就和美國不對盤。

 
1953年當時的伊朗總理摩薩台將伊朗石油工業國有化,影響了英國石油公司的利益,美英2國一度連手幫助伊朗的最後一位沙王巴勒維奪回政權。

新聞旁白:「1957年美伊兩國簽署了民間的核合作協議,美國提供伊朗核研究反應爐、相關培訓和濃縮鈾。」

不過巴勒維沙王不斷排除異己,更被當地人視為美國的傀儡,最後革命爆發,巴勒維流亡埃及,哈米尼1979年回國掌權,美伊從此斷交,2國關係在1990年後期一度回暖,伊朗甚至出借機場給美國作為打擊基地組織之用,但美國最後還是翻臉不認人。

前美國總統布希:「這種國家和他們的恐怖主義盟友構成了邪惡的軸心,威脅著世界和平,通過尋求製作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

只能說國際政治上只有永遠的利益,沒有永遠的朋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伊朗#核協議#制裁#貨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00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