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樂透公寓」低價搶市 夫妻為抽籤假離婚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23:28

南韓政府為了打房,找來建商合作,推出所謂的「樂透公寓」,以低於市價的方式讓新婚夫妻 跟首購族優先認購,沒想到有人為了多得到一次抽籤機會,居然假辦離婚。 一對夫妻就被發現為了買這種「樂透屋」,2度假離婚。

示意圖/TVBS

 
預售屋前擠滿人潮,這間位在首爾江南的樣品屋,週末看房人潮高達6萬5千人,就連平日也大排長龍。

記者:「就算是平日早上在這間樣品屋前,一大早就有人來這排隊,人潮多到看不到盡頭。」

有民眾特地從京畿道來首爾看房,這裡的建商在蓋公寓前,已把預售屋購買權交由政府監督,讓民眾透過抽籤和積分制購買,建案房價也比其他大樓,平均便宜2億韓元,價差高達545萬元台幣,買到就像中獎一樣。

 
民眾 :「我很早就來了,對它的售價很滿意,地理位置也很好。」

讓這些建案被稱為「樂透公寓」,是南韓政府為了穩定房價推出的政策,卻有人為了投機買房,不惜假離婚。

新聞旁白:「5月抽到京畿道河南市的four well city預售屋認購權的A小姐,進一步了解才知道,她在認購前,在去年12月和丈夫離婚,國土交通部懷疑 A小姐為了取得認購資格第一順位的「無住宅者」,特地和名下有房產的老公假離婚,請警方展開調查。」

因為名下沒房產能取得抽籤優勢,南韓一對夫妻不惜二度假離婚,而且並非只有這件個案。

新聞旁白:「國土部表示針對four well city建案2603位認購中選者的調查結果,和A小姐一樣舉發了108位疑似非法認購者。」

在同一個建案,也有108人被懷疑非法取得房屋認購權。

記者:「這些是實際犯案使用的文件,為了抽取房屋預售權,透過假結婚和偽裝遷轉戶籍,涉案人士高達1千多人。」

 
南韓政府最近徹查類似買房案,除了有夫妻透過假離婚取得抽籤優勢,還有陌生人為了買房假結婚,抽到購屋權後再轉賣,藉此大賺一筆。

首爾警察廳智慧犯罪搜查隊 南奎熙:「收集了332個房屋認購證,利用假結婚還有假入籍的方式取得全國233個公寓預售權,獲得數10億韓元的非法收入。」

警方也透露,這類案件最高可處3年徒刑或罰金。

房仲業者:「因為很難透過認購抽中,再把它轉賣,有人為了小孩的學費,明知道違法也鋌而走險。」

而南韓民眾為了買房出奇招,也是因為房價居高不下。

 
新聞旁白:「不只是江南四區、麻浦和龍山區,道峰、九老、冠岳、東大門等,往常房價上升率不高的地區,房價也快速飆漲。」

首爾公寓買賣價已連續飆漲23週,讓一般南韓民眾想要在首爾置產更是難上加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樂透公寓#假離婚#房價#飆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78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