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三會9月在平壤 北韓或邀文參加國慶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22:47

文在寅即將三會金正恩,這次峰會敲定在北韓平壤舉行。文在寅將成為第三位造訪平壤的南韓總統,由於北韓將在9月9日舉辦國慶,邀請文在寅參加國慶也是目前考慮的選項之一,所以峰會日期還沒有正式定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在寅這次不僅要跨越軍事分界線踏進北韓領土,還將前進平壤,三會金正恩。

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9月會在平壤舉行元首高峰會,為了達到深具意義的成果,雙方進行協議。」

兩韓周一舉辦高級別會談,敲定9月將在平壤召開文金會,不過卻對峰會日期大賣關子。

 
北韓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我很樂意配合採訪,(高峰會)會在9月舉行,日期也敲定了。」

確切日期還沒公布,青瓦臺透露北韓忙著舉行9月9日建國70週年活動,最快也要等到9月11日後才有望舉行,至於北韓會不會邀文在寅參加北韓國慶?青瓦臺則表示還沒接到邀約。

新聞旁白:「9月27日文在寅預定在聯合國大會進行演說。」

因為文在寅將邀請金正恩一同赴聯合國,推動終戰宣言發布,文金碰面的日期應該會落在9月中旬,不過文金三會雖受到國際關注,北韓官媒卻沒報導,而是播報金正恩參觀養魚場新聞。

朝鮮中央電視台:「(金正恩委員長說)要把鱖魚等魚苗大量生產,移往延豐湖養殖。」

而北韓民眾開始齊聚金日成廣場,為建國紀念活動練習排字,被衛星照捕捉到預演畫面,另外北韓還向大陸旅行社發公文,短期內禁止觀光團入境。

新聞旁白:「北韓向國際青少年旅行社發公文,10日起為期20多天要進行飯店整修工程,無法接待旅行團,還向另一間旅行社表示因為國家措施,今天起到9月5日為止中斷來北韓觀光。」

 
北韓這次閉國裝修將近1個月,有人猜測是準備邀習近平赴平壤,也可能是為了文金會做準備,不過這次文在寅赴北韓應該會依慣例下榻金大中、盧武鉉都住過的百花園迎賓館。

新聞旁白:「金大中、盧武鉉2位前總統先前造訪平壤舉行峰會都是3天2夜,這次可能會以簡單的2天1夜形式進行,下榻住處則以2位前總統都住過的平壤『百花園迎賓館』可能性最高。」

文在寅造訪北韓,也是繼金大中和盧武鉉後相隔11年,南韓總統再訪平壤。

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2007.10.03):「感謝送給我這麼珍貴的珍藏品,謝謝你!」

當年盧武鉉訪北韓,知道金正日是李英愛的粉絲,備妥附有李英愛親筆簽名的《大長今》DVD當伴手禮,讓金正日超滿意,這次輪到文在寅上場,會準備什麼驚喜禮物備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越38度-文金會

#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北韓#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687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