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里拉暴跌! 亞股週一哀號週二回穩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22:48

美國總統川普對土耳其發動關稅報復,導致土耳其里拉應聲狂瀉,成為國際金融市場最新震央,亞股、歐股周一齊步走低,新興市場貨幣更是大受衝擊,印度盧比、阿根廷披索相繼改寫歷史新低。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旁白:「土耳其里拉是今年全球表現第二差的貨幣,今年以來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就已經跌掉了45%。」

土耳其里拉崩跌,震波效應衝擊全球股匯市。

旁白:「投資人開始脫手新興市場貨幣,(週一)亞洲股市全面大跌,歐元跌到近一年來新低點,加幣兌美元匯率也下跌至1比76美分。」

 
受到土耳其動盪牽連,週一亞洲股匯市全倒,MSCI亞太指數跌1.6%、單日市值蒸發約2,80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8.6兆。

旁白:「日經指數(週一)狂洩2%,南韓股市也暴跌1.5%,來到15個月新低。」

新興市場尤其感受深刻,市場賣壓沈重,印度盧比成為受創最重的亞洲貨幣。

旁白:「印度盧比創下歷史新低,兌美元匯率來到70.07,這是印度盧比史上最低點。」

印度盧比首次觸及1美元兌70盧比關卡,今年以來總計下跌近9%,阿根廷披索也同樣跌到歷史新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不必對美元感到恐慌,這和美元一點關係都沒有,如果他們有美元當武器,我們有真主,大家冷靜。」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對美國硬起來,明白指出土國正處於一場「經濟戰爭」,還要抵制美國電子產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美國)一開始和我們當戰略夥伴,後來卻朝戰略夥伴的腳開槍。」

艾爾段把自家經濟問題全怪罪到美國頭上,其實土國早就有經濟過熱跡象,鉅額貿易逆差,還有債務飆升,通膨更是超過15%,這下和美國交惡只會讓經濟雪上加霜。

分析師:「土耳其里拉狂跌正是經濟危機的開端,恐將進入經濟大蕭條,土耳其當局必須趕快大動作修正經濟政策。」

土耳其央行週一宣布一系列措施扶持金融系統,里拉止貶回升,掃到颱風尾的亞股週二也跟著回神站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里拉#美金#亞股#國際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926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