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霍霍霍霍霍霍霍!霍元甲迷蹤拳 老外也會!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21:12

台灣觀眾對霍元甲電影不陌生,現在全球也有不少人,對霍元甲歷史著迷,甚至因此習武,大陸天津就舉辦霍元甲誕辰150週年大會,世界各地30多個國家學員來比武,場面相當有趣。

圖/翻攝自永遠的迷彩心微博

 
TVBS記者陳乙杉:「霍元甲的150週年紀念大會,他們號召來自30多個國家的好手來這比武大賽,而比的就是霍元甲迷蹤拳。」

腳步踏地要夠力,鍛鍊的是腿功,手勢搭配甩、拍、出拳,認真到連身上的腰帶,都跳掉了。

大陸精武學員:「那你也不能停下來,不然扣分扣得更多。」

 
淘汰賽出個差錯就說掰掰,不如看看這邊,雖然一身黑,卻是整場最吸睛,來自非洲馬拉威,一出手就知道有沒有,因為這專業的學武已經8年。

非洲馬拉威人:「我的目標就是要當功夫教練,我們的學校是台灣人經營的,所以我們那邊也有在學武術。」

中文跟武術一樣溜,大陸天津舉辦的霍元甲誕辰紀念活動,跟聯合國開會一樣熱鬧,非洲、歐洲、美洲、亞洲霍元甲精武學員,當然台灣的學員也沒缺席,聚集到天津西青看霍元甲故鄉。

德國精武學員:「我們很喜歡中華文化,因為大陸有很長的歷史。」

對中華文化之美深深著迷,近千人擠到小鎮上打拳比武,霍元甲當初可能沒想過,這套拳,不只後代學習,連外國人也瘋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霍元甲#誕辰#功夫#習武#迷蹤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0

0.0681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