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品涼一夏】魔法阿嬤變變變 旗山招牌香蕉冰

記者 林稚惠 / 攝影 莊勝雄 胡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9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的【冰品涼一夏】專題,帶您來到高雄旗山!旗山特產的香蕉,在一位魔法阿嬤添加創意巧思之後,成了招牌的香蕉冰,84歲的阿嬤,原本開的是雜貨店,後來轉行賣香蕉清冰,阿嬤覺得口味還不夠,還特別到義大利觀摩學習,學做義大利冰淇淋,2球清冰加一球綜合冰淇淋,再配上傳統紅豆料,成了阿嬤店裡的招牌冰,不少客人都是從小吃到大。

客人:「招牌。」老闆娘:「招牌2個哦!」客人:「2個招牌冰。」

客人一上門,不是先找位子坐下,而是先點這碗招牌冰。老闆娘郭素真:「有紅豆、芋頭、蒟蒻、仙草。」

既然是招牌冰,主角當然不只這2球當底的綿密香蕉清冰,老闆娘拿著冰杓,開始往冰櫃裡那五顏六色的冰淇淋猛挖。郭素真:「口味不一樣,有十幾種哦,因為之前只有香蕉冰加紅豆、芋頭,後來他們到義大利去學冰淇淋。」

清冰搭上冰淇淋,想出這吃法的就是她,84歲的郭李常美,大家都叫她「魔法阿嬤」,為了把冰做得更好吃,阿嬤還曾遠到義大利學參觀食品展,了解冰淇淋的機械、配料和比例,雖然漸漸把工作交給下一代,阿嬤還是不放心,除了鐵水桶裡的清冰交給機器外,樣樣都要自己來。

魔法阿嬤郭李常美:「料如果我不自己準備,孩子們有時候會煮不好,有的時候太爛,有的時候不爛。」

有堅持才能做出好吃的冰,很多人從網路慕名而來,還有不少從小吃到大的忠實顧客。客人:「以前在這邊讀書啊,所以都會過來這邊吃冰。」

郭李常美:「做工的人都吃冷飯嘛,把冰加進去攪一攪,吃下去就覺得很香很好吃。」

清冰加飯吃,還真的沒聽過,招牌冰的口味做穩了口碑,就算距離再遠,客人懷念的還是這口齒留香的好滋味,來過冰店吃過招牌冰的人,一定都像門口這隻猴子一樣,豎起大拇指,給阿嬤一個大大的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22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