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沒FTA取消ECFA? 綠擬提「日落條款」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9 19:55

兩岸選在6月29日這天,簽訂ECFA!其實在2003年,香港和中國大陸簽署的CEPA,也就是內地與香港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協定,同樣是在6月29日,非常巧合,在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署後,立法院民進黨團傳出,如果明年這個時候,台灣還不能和其他國家簽署FTA,就要提案啟動ECFA的「終止條款」。後ECFA時代正式來臨,民進黨先以網路廣告諷刺馬政府吹噓。

民進黨網路廣告:「老闆,我1個月只要2萬5,我只要一半。」

「低工資」致命武器,對岸來的社會新鮮人,到底多有殺傷力?民進黨再祭網路廣告,在兩岸簽訂ECFA這一天,大力放送,抗議馬政府一意孤行。民進黨網路廣告:「我來自祖國,跟毛主席同鄉是湖南人。」

但綠營反歸反,ECFA照簽,巧的是,和對岸簽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選在6月29日,恰恰好和7年前,香港跟大陸簽CEPA貿易協定是同一天。記者:「這時間挑選上,是不是剛好巧合?」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沒有人去關心你講的這個問題,我們能順利完成,應該是值得慶幸的事情,我沒想到你提出這種問題。」

ECFA會是CEPA的翻版嗎?綠營更擔心的,是簽了ECFA之後,FTA也綁在一起,因為就在台灣積極和各國,洽談雙邊自由貿易協議之際,大陸外交部曾經這麼說。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2010.06.01):「中方對於台灣同其他國家,開展非官方的經貿往來,不曾異議,但是對於官方性質的協議,我們是反對的。」

民進黨部分立委揚言,如果明年這個時候,台灣還不能和其他國家簽署FTA,就要在立法院提案,啟動ECFA的「終止條款」,雖然這還不算黨團共識,但確實後續效應和爭議,ECFA正式簽署後才是沒完沒了。

◎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55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