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應徵「主管駕駛」…面試6關等61天 對方稱:沒缺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7:29
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超離譜的求職經歷,一連面試6關還等了61天,最後慘遭放生。(示意圖/TVBS)
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超離譜的求職經歷,一連面試6關還等了61天,最後慘遭放生。(示意圖/TVBS)

應徵工作要面試本來是很正常的程序,但是什麼樣的工作內容,竟然一連要面試6關,而且耗時61天?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到一間電子公司面試,應徵職務是「主管駕駛」,沒想到連續面試6關、等待61天之後,對方竟告訴他「沒缺了」,讓他十分傻眼,直呼「這應該是世界上最離譜的公司了!」

這名網友在社交論壇「mobile 01」寫下這段求職經歷,標題就直接寫下「~~太扯了~~離譜到極點的面試」。網友提到今年4月底,離開了快16年的公司,休息半個月左右,重新在人力銀行打開履歷求職。5月22日接到這間公司的人資專員打來的電話,看完履歷後希望先在電話中做一次面試,確定沒問題後,就在1個星期後接到同一位人資專員的電話,約在6月6日下午1點半到公司面試。

 

當天網友到該公司的大直子公司,和人事課長進行面試,由於應徵職務是「主管駕駛」一職,對方除了要求他實際駕駛外,還要求到他家訪視環境。之後經過層層的面試,最後在第6關是行政總監面試他,並且也通過了,並問他是否7月底或8月初再報到,網友也同意了。
男網友不滿這間公司的處理方式太過消極,讓他白白等了這麼久的時間。(圖/翻攝自mobile 01)

沒想到在7月24日,網友接到人事經理的來電,對方第一句竟問「請問X先生你還在待業中嗎?」他當下整個黑人問號,不是先前就講好會在7月底或8月初通知報到時間?過了2個星期後,網友都沒接到電話,於是就在8月7日主動去電詢問,隔天總機小姐回電竟告訴他,「x先生很抱歉~~因為原本要退休駕駛大哥一直沒提出申請,所以可能要跟你說聲抱歉了!」

網友聽到後當場傻眼,到了10日對方仍未回覆,氣得他抱怨「這應該是世界上最離譜的公司了!我就這樣被耍了61天,如果覺得我不適任,為什麼要對我進行6關的面試?如果該員沒提出退休申請,為何不早說?如果知道了無法讓我到職,又為何要在7月24號通話後對我說,『會請人事開始作業』!」最後他更無奈表示,「原來,是我該檢討自己對於人性的看法了。原來,現在的社會對於互信,該是建立在白紙黑字上,是該在錄音中的…」
 

其他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太扯了,這簡直是在耍人啊」;還有人說「過那麼多關卡,我還以為這家公司是在應徵副總職位,需要良民證在台灣我還第一次看到。這種應該公佈公司名稱讓大家認識一下!」另外還有網友表示,「上市公司面試,一定要見到OFFER才算數,其他講什麼說什麼都是假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試#主管駕駛#良民證#總機小姐#人資專員#待業#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51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