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在台南 馬英九重申日政府道歉賠償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9:39

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座落在台南鬧區,也就是日治時期建築物林百貨的對面,前總統馬英九特地到場揭幕,日本主流媒體近10家到場採訪,頻頻追問想要日本政府怎麼道歉,是否會影響台日友好關係,馬英九表示這是面對歷史,就事論事的做法。

圖/TVBS

 
掀開白幕,無奈伸手抗拒的慰安婦銅像座落在台南國民黨部旁的空地,正對面是日治時期興建的林百貨,也是國內外觀光客重要造訪景點之一,別具意涵。

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通過轉型正義條例,民進黨政府大可以有了這法源,依據這法源向日本政府再度求償,她們(受害家屬)遭受到的不正義,我們還沒把它爭回來。」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以在野黨身分出席,批評民進黨政府沒有積極幫慰安婦發聲,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設在台南鬧區,現場日本媒體NHK、朝日新聞,從平面到電子,將近10家到場,問題一個接著一個。
 

日本記者vs.前總統馬英九:「您提到的正式道歉,是什麼樣的方式呢?道歉賠償有這麼困難嗎?日本這麼大的一個國家,我不覺得日本政府有必須繼續揹這個包袱。」

圖/TVBS

馬英九不斷重申道歉賠償,日本媒體緊緊追問所謂的實質道歉是要什麼呢?台南慰安婦人權協會發起設立銅像,挑起台日敏感神經,難道不擔心台日友好關係嗎?

前總統馬英九:「面對歷史就事論事,是非分明,面對受難者將心比心,療傷止痛。」

慰安婦銅像在台灣揭幕,日本媒體矚目,外交部發表聲明,對於設立銅像一事,政府沒有參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慰安婦#銅像#馬英九#轉型正義#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61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