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肯亞遇難傳中國協助 外交部:中國統戰手法


發佈時間:2018/08/14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6:0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旅遊團在肯亞遭河馬攻擊,一人死亡,隨後又遇遊覽車翻覆。對於中國駐肯亞大使館聲稱提供協助,外交部今天澄清,中國未提供具體協助,這是中國透過欺瞞、進行統戰的手法。

台灣旅行團日前在肯亞遭到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旅行團後來又發生車禍。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在例行新聞說明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駐南非代表處已派員到肯亞提供協助,目前仍有3名因車禍受傷的台灣人在當地醫院住院觀察,情況穩定。

 

李憲章說,其餘團員,包括遭河馬攻擊而受傷的旅客,預計今天回到台灣。

對於中國駐肯亞大使館聲稱提供協助,李憲章澄清表示,肯亞當地時間11日發生台灣旅客被河馬攻擊的事件,當天稍晚中國駐肯亞大使館人員致電旅遊團領隊表示可提供協助,但領隊回覆沒有這個需要。

他說,當天旅行社通報觀光局,事發隔天駐南非代表處掌握訊息後,也派員到肯亞協助,並與領隊通話。同時,外交部也請肯亞當地僑務委員陳發到醫院探視傷者,並協助死者家屬。
 

他表示,外交部感謝陳發,以及外貿協會派駐肯亞人員等人提供的協助。

外交部在肯亞未設有代表處,肯亞由駐南非代表處兼轄。

對於中國聲稱提供台灣旅客協助,李憲章說,中國的說法完全不是事實,而是欺瞞台灣民眾、不正當的統戰手法。對此,「我們要表示反對」,也希望民眾認清事實。

他說,中國只有在事後打電話關切,後續並無實際提供協助的行動。過去也曾發生類似狀況。

李憲章說,雖然外交部在有些國家沒有設處,但都有轄區分配,若國人遇到緊急狀況需要協助,都可以跟鄰近的館處聯繫,以獲得協助。若外交部人員第一時間無法趕赴現場,也會先請當地僑胞或是民間團體就近先提供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肯亞#遊覽車#河馬#車禍#統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820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