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觸高壓電「定身懸空」 同事未察覺異狀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2:48

大陸福建長樂一名食品廠工人,10日跨坐生產線時誤觸高壓電,全身被機器死死吸住,雙腳懸空無法動彈,就連僅隔3公尺遠的同事很久後才察覺異狀;目前當地政府正處裡事件,但未公布工人生死。
 
根據《看看新聞》報導,監視器畫面可見,一名男子穿著便服進行操作,為了方便,直接伸出左腳跨騎在生產線上,結果不甚觸電,整個身體被機器死死吸住,沒有發出掙扎、求救聲,只是全身僵硬、雙腳懸空;現場還有名藍衣同事在3公尺外,不過視線被機器擋住,加上觸電者沒有發出聲響,讓同事未立即察覺異狀,替他及時求助。

 
 
網友看完影片,驚呼「怎麼發現?觸電之後根本說不了話!」、「我都沒看出什麼問題,別說他同事了」、「就算我站在旁邊恐怕都不知道」,不過有網友認為工廠管理出問題,觸電者未穿著工作服、工作鞋,還擅自跨越輸送帶,才會造成意外;目前當地政府尚未交代工人的生死,僅稱事故正在處理之中。

圖/翻攝自 秒拍

類似事件若發生在台灣,則依中華民國勞基法第59條第一項規定:勞工因職業災害而致死亡、殘廢、傷害或疾病時,雇主應補償醫療費用、補償不能工作之工資、給予喪葬費、連帶賠償醫護等費用;此外,可能還會涉過失致死或傷害罪、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之犯罪等等刑事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觸電#工人#工廠#定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845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