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村鑽研健康 開發出抗老雞蛋

記者 卓凝香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8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8 22:32

位於荷蘭中部的瓦罕寧恩,是全球知名的食品產業園區,這個小鎮結合研究中心,還有多達1400家業者,不斷努力研發對人類健康有幫助的食品,包括能夠控制癌細胞的黑豆,以及可以預防人類老化,吃了比較不會有網膜病變的雞蛋,以及產量驚人的番茄。

一整面牆,都是紅紅綠綠的番茄,一株番茄,長了3、4顆果實不稀奇;在荷蘭,番茄是像這樣,一串就長了8顆,而且不論春夏秋冬,都會結果;不只是番茄,就連雞蛋也特別不一樣。防老雞蛋業者:「這種雞蛋可以幫助老人預防失明。」

經由特殊的飼料配方,母雞產下的雞蛋,看起來普通,卻能預防視網膜病變,荷蘭盡全力,進行品種改良,因此荷蘭雖然面積只比台灣(35873平方公里)大一些 ,但蔬菜水果的出口量,卻是世界第一。

能製造出這些產值驚人的農產品,都歸功於位在中部的瓦罕寧恩(Wageningen)食品村,當地把一間食品研究大學,加上1400間大大小小的食品,企業緊密結合,共同開發出各式各樣的產品;就連研究中心的餐廳,都成為實驗室。

餐廳裡提供的食物,全都是正在開發的產品。NHK記者:「這間餐廳利用攝影機,在另外一個房間,觀察顧客喜歡吃什麼樣的料理?」

利用14個監視器,研究人員詳細觀察,研究出來的數據,就能提供廠商作為產品製造時的參考。NHK記者:「這裡是北海道。」

以農牧業發展聞名的北海道,3年前也效法瓦罕寧恩,與50家企業共同成立,類似的食物產業園區。食品研究中心教授:「這就是夢幻的黑豆,黑千石。」

這種黑的發亮的黑豆,就是結合研究以及產銷的代表作,這種黑豆原本因為很難種植,沒有業者要開發相關產品,但研究中心發現,這種黑豆能夠抑制過敏、控制癌細胞,一瞬間,黑豆成了健康食品,不論是餅乾、蛋糕,甚至是納豆,各種產品樣樣熱銷,讓業者深刻感受到,學術以及產業結合的力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481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