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簽署國防授權法 中國:不得實施消極條款


發佈時間:2018/08/1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1: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13日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生效。中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並要求美國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

另外,關於法案強化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功能,中國商務部上午則表示,將對法案內容進行全面評估,並將密切跟蹤法案實施過程中對中國企業產生的影響。

 

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13日簽署「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9)生效,五角大廈獲預算7160億美元。

法案有關台灣的部分包含強化台灣軍力戰備、推動與台灣進行實戰訓練及軍演的機會,以及依「台灣旅行法」推動美台資深國防官員及軍事將領交流等。

中國外交部14日以「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答記者問」書面形式回應,強調中方已多次就此表明立場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國對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通過並簽署含有「涉華消極內容」的「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表示強烈不滿。
 

聲明提到,中國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理念,正確客觀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3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得實施有關「涉華消極條款」,以免給中美關係和兩國重要領域合作造成損害。

美國參、眾議院日前通過「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以擴大CFIUS職權。川普這次簽署的國防授權法也強化CFIUS功能。CFIUS負責審查擬議中的外來投資案,以確定是否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對此,中國商務部上午也發表「發言人應詢談話」書面回應,表示注意到美國「外國投資風險評估現代化法案」已作為「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的一部分由川普簽署成法。中方將對法案內容進行全面評估,並將密切跟蹤法案實施過程中對中國企業產生的影響。

中國商務部強調,當前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跨國投資方興未艾。中美企業在深化投資合作方面有強烈的意願,巨大的潛力。兩國政府應順應企業呼聲,提供良好的環境和穩定的預期。

聲明並呼籲美方應客觀、公正對待中國投資者,避免國家安全審查成為中美企業開展投資合作的障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國防授權法#一中原則#消極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81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