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熊取膽開放參觀 媒體准看不准問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3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3 22:19

因為「活熊取膽」近期飽受爭議的大陸藥商「歸真堂」,為了爭取上市,22日開放媒體參觀基地,但整個過程只准看不准問,事後記者會,歸真堂更找來專家背書,竟然以「小孩吸母乳」跟「穿耳洞」來譬喻,正當化企業「活熊取膽」的行為。

外頭各路記者聚集,一進裡頭。東方衛視記者:「這邊就是黑熊的引流車間了。」

遠遠就能聽到黑熊嚎叫的聲音,這裡是用活熊取膽汁準備IPO上市的歸真堂生產基地。大陸中藥協會會長房書亭:「(活熊取膽)這個過程,熊可以自由進食。」

16日歸真堂才請專家說「活熊被取膽很舒服」的言論,一面倒引發抨擊,為了上市順利,22日他們更大動作找記者讓他們親眼看。歸真堂工作人員:「首先用酒精棉擦拭入口清潔。」

工作人員就這樣插入12、13公分的引流管,紅棕色的膽汁順勢流下,有人懷疑原本不停踱步的黑熊,被食物引進引流籠之後,被取膽汁過程中不停進食,懷疑被下了鎮靜劑。記者:「每次提取多少?」歸真堂工作人員:「不許說話。」

雖說開放參觀,但整個過程限定時間限定範圍,還禁止提問,事後記者會很多媒體不滿,歸真堂董事的言論再次令人瞠目結舌。歸真堂董事張志軍:「本身是無痛的。」記者:「你怎麼知道熊不痛?」張志軍:「那你怎麼知道痛呢。」

中國藥科大學教授周榮漢:「沒有感覺牠有痛苦的感覺,小孩去吸母親的奶,我不知道母親有沒有痛苦。」

動物保護組織抗議連連,歸真堂拿跟「小孩吸母乳」、「穿耳洞」,來譬喻「活熊取膽汁」的行徑。張志軍:「就好比你在耳朵穿洞,穿孔以後,不是說這孔就一定受創,就像我們有鼻孔一樣。」

亞洲動物基金會代表:「反覆地刺激跟創傷這個地方,就變成一個惡性循環,不停創傷不停癒合,所以這個地方會有大量異常組織的堆積。」

開放基地採訪想要扭轉輿論,歸真堂卻引發更大爭議.短時間想扭轉大眾觀感,恐怕沒那麼容易。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20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