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疼女兒考照無練習場 父自繪直線7秒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20:11

考過機車駕照的人都知道第一關直線7秒可以說是魔王關卡,不少人因為經驗不足在這就敗陣,而在宜蘭蘇澳就有一名父親因為地方上沒有練習場、再加上女兒剛成年準備考駕照,於是他在自家門前自繪一個陽春版的練習道,讓女兒可以就近練習。

圖/TVBS

 
沿著地面標示緩緩騎向前,只見騎士用力抓緊機車龍頭,左搖右擺、努力平衡,不讓雙腳掉下來,好像在考駕照直線7秒一樣,但仔細看這練車地點怎麼好像有點不一樣。地上噴上長長白線,圍起一個圈,就畫在車來車往的馬路上,只是馬路上怎麼會成了機車考照的練習場?

圖/TVBS

畫線人趙先生:「蘇澳鎮公所說他們塗掉了,所以我們就沒有辦法有地方練習,原則上我們也不會去影響交通安全,我們只是說讓目前要考照的人可以來練習。」

原來這陽春版的練習場是宜蘭蘇澳這名趙先生劃給女兒的,因為家裡附近的練習場得跑到羅東,車程將近40分鐘,加上女兒就要成年準備考機車駕照,乾脆就在家門口用白色噴漆畫直線,好讓女兒能夠就近練習。只是監理站的直線7秒和這個陽春版的都是長15公尺、寬40公分,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不過監理站的直線旁邊有架設警戒線,一旦機車壓到就會響起警鈴聲,而自繪版則是全憑肉眼判斷有沒有超線。
 

圖/TVBS

為了方便女兒練習地上畫線,雖然是出一片好意,但交通處說已經違反規定,可以開罰1200元到2400元,體貼女兒可能反吃上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畫線#駕照#練習#違法#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656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