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絲綢吊著 15公尺半空肢體秀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聽障奧運有一個舞蹈團體,在大型透明球體內跳躍,令人印象深刻,今天這個表演團體到台中,他們把肢體動作伸向天空,在10幾公尺高的空中表演倒立、劈腿、翻滾等高難度動作,舞者吊在半空,身上沒用鋼絲,只靠兩條柔軟的綢緞,這綢緞您一定想像不到,只是布料行買的普通化學絲綢緞,3千元一條,就能支撐兩個人的重量。

舞者懸掛在10幾公尺高的半空中,沒有防護網、沒有鋼絲、沒有吊帶,繫在身上的只有兩條柔軟的綢緞。

綢緞固定在吊車上,從6層樓頂樓垂下,舞者全身繃緊,手臂拉緊綢緞或纏繞在腳踝,一下倒立、一下劈腿,再俐落地翻身轉圈,隨著音樂節奏,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綢緞越拉越短,舞者離地面的距離也越來越高,這種表演方式稱為「綢吊」。

特技團員梁華容:「它是一般的絲、綢緞,它很有支撐力,它非常具有韌性。」

舞者只用綢緞包裹身體,不靠其他輔助工具,綢緞一般布料行都買得的,一條3千元,成分是化學絲,寬180公分、長6公尺,就能支撐兩個人的重量,舞者在半空中伸展肢體,表現力與美,民眾看得膽顫心驚,不過對他們來說,這只是眾多表演方式的其中一種。

這群特技團隊,在台北聽障奧運中挑戰自我極限,多名舞者在大型透明球體內跳躍,大球小球滾動,令人印象深刻,只是,過去都在室內演出,高空綢吊秀場地卻得換到一般大樓,舞者懸空掛在外牆晃啊晃的,比平常表演更多了幾分謹慎,萬一力量不夠摔了下來,恐怕傷得不輕。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畫面翻攝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447

0.1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