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醫院大火! 護理之家火舌竄出9死15傷

記者 張惠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4:43

重大火警意外,地點就位在新北市新莊思源路上的衛福部台北醫院。凌晨4點多,7樓護理中心突然竄出火苗。消防車抵達時,病房內已經全面燃燒、一片火海。由於裡頭不少都是長照患者,根本難以自行逃生,結果總共16人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雖然急救後,有7人被救回,但有9人宣告不治。

圖/TVBS

 
大批消防救災車輛,從四處狂奔而至。只是心一涼,窗內一片紅光火舌竄出,雲梯車緊急升起灌救。然而真的不妙,因為起火的地點,是在醫院病房啊。

消防人員:「總共出動幾台救護車,20台,20台救護車前往了,再鋪一條(水線)嗎?」

凌晨4點36分,消防隊接獲通報,新北市新莊思源路上的衛福部台北醫院,7樓護理之家竄煙冒火。

 
邊滅火邊急著疏散,所有家屬護理人員全投入救人行列,有些用輪椅推著逃命,有些甚至連人帶床緊急撤出。

6樓病患家屬:「7樓、7樓,氧氣瓶爆炸,(有聽到很大聲是不是?)對(有聽到很大聲是不是?)對,就趕快搭電梯,趕快第一個先救爸爸下來,然後我就上去 又揹一個阿嬤下來。」

圖/TVBS

消防人員:「還有沒有7樓的?!」

7樓另一棟樓病患:「左右鄰居的病床,我趕快叫起來疏散,有一個不方便走,我把他抱到輪椅推他,剛好電梯可以坐我就把他推下來。」

7樓護理之家共43人,包含32名患者、1名護理師、2名照護員、8名外勞,然而裡頭還有多少人,隨著天色漸亮火勢漸熄,陸續送出的患者情況叫人憂心。

救護人員:「亞東,送亞東,麻煩一下,這一台這一台,好,來。」

總共16人OHCA,還有4人重傷、4人輕傷。
 

救護人員:「來,借過,還有2個,後送後送16位傷患,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不管了,直接站到病床上將人抬起,至於其他樓層疏散的患者,不少人也急需氧氣瓶維生。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起火的房間是在7A23,當時總共住了4位病患加一位外勞,總共是5位。」

圖/TVBS

由外看向內,起火的7樓病房,已經焦黑一片。

 
消防鑑識人員:「起火房在這一房,右手側。」

鑑識人員來到現場勘查,裡頭更是滿目瘡痍,護理之家,起火的就在這兒,7A23病房,當時五張病床,除了236是空的其他都有患者,火苗就從235號床冒出,231看護的外勞發現後,連忙通知護理人員,如今初步懷疑,可能是電動床起火。

原本16名患者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各院搶救下7人恢復呼吸心跳,但情況依舊危急,而有9人宣告不治。 

9死、11重傷、4輕傷,一場醫院暗夜惡火,許多患者就在無力逃生的狀況下,丟了性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衛福部#火苗#消防車#病房#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16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