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潮晴天水患 高市搶救低窪區排水


發佈時間:2018/08/1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4: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部份臨海地勢低窪區逢大潮出現「晴天水患」的問題,今早因為陣雨問題再現,包括旗津、路竹區頂寮里局部積水,水利局現勘擬定方案盼一個月內改善。

逢滿潮,旗津廟前路、大關路市場即使晴天也常常積水半個輪胎高,造成店家和路人的不便。水利局於6月暴潮後改善,將廟前路設置閘門阻隔海水倒灌至道路水溝,並設置截流井、閘門等設施,在11日的農曆7月初一滿潮時發揮效用,當天上午6時54分滿潮水位來到1.31公尺,高於當地路面高1.25公尺,沒有發生積水,情況獲得明顯改善。

 

不過,今天早上滿潮時陣雨又造成廟前路積水近10公分,民怨再起;除了旗津廟前路積水,路竹區頂寮里三公路一帶又淹水約20公分,居民認為早上的陣雨不足以造成淹水,根本解決滿潮造成的海水倒灌才是當務之急。

水利局表示,評估在路竹三公路社區外環路設防水牆,也考慮設防潮閘門、抽水設備,防堵滿潮期的水患。

至於旗津大關市場的積水問題,水利局將利用一個月的時間加速改善,包括加高碼頭區的堤岸及截流雨水到污水管,擴大排洪能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患#大潮#積水#低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736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