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似病房灑水器水量不足! 30min斷水誤滅火

記者 楊茜雯 盧以馨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4:52

到底火災為什麼會釀成這麼多的傷亡,根據消防人員透露,起火的病房灑水器有啟動,灑水30分鐘,不過疑似疏散時,沒有關閉防火門,可能依此導致火勢蔓延,消防人員還在調查釐清責任,不過護理之家的消防要求比醫院還嚴格,除了病房一定要有灑水和火警感知器,所有的牆和門都必須是防火材質,走廊還得有防火阻煙的緊閉門,疏散通道一路到戶外。 

圖/TVBS

 
記者楊茜雯:「護理中心的病房如果起火怎麼辦,首先病床上頭一定有一個灑水器,另外病房裏頭還有,溫度或是偵煙的感知器,通報大家現在失火了,照服人員就會立刻把病患疏散,離開的時候一定會帶上像這樣的門,因為門必須是有防火功能,另外牆也會防火,進行疏散。」

逃離病房來到走廊,還有排菸防火另一道防線,緊報器按下去。

醫院工程師孫先生:「室內起火或有濃煙的話,可以啟動開關,它就會做一個隔離的動作。」

 
圖/TVBS

按下去鈴聲大作,排煙啟動,走道防火大門緊閉,就可以將大火和濃煙,阻絕在大門之外,接下來人員再緊急疏散到,安全的通道或是戶外空間等待救援,另一側,要有緊急專用電梯,供消防人員進出,旁邊必配滅火器,和消防灑水設備,讓消防人員進駐火場立即救火,這些都是護理之家,法規上必須擁有的消防設施,不過再回頭來看,發生大火釀成不幸意外的台北醫院。

記者盧以馨:「火災發生當時,病房外的走廊防火設施有啟動,不過病房內如果溫度不夠高,灑水系統可能不會反應,也因此不會撒出水來。」

圖/TVBS

根據消防人員透露,起火病房,灑水器最還是有啟動灑水,不過因為水量問題,只夠噴灑30分鐘。

之後剩下走道,灑水器持持續滅火,倒底是因灑水或防火設備包出包,還是人為因素導致滅火不及,現在要嚴正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傷亡#灑水器#病房#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4781

0.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