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被河馬憨厚外表騙了! 專家:最凶猛可愛動物


發佈時間:2018/08/13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3:1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名台灣旅客赴肯亞旅遊不幸被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新竹市立動物園園長楊家民表示,民眾千萬別被牠們的憨厚外表誤導,河馬的攻擊能力非常強,可說是最凶猛的可愛動物。

楊家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別看河馬的體型大、噸位重,牠的移動速度很驚人,網路上有不少河馬在陸地上奔跑追人、在水中追快艇的攻擊影片,都顯示「河馬可是不好惹的」。

 

楊家民表示,河馬屬非洲野生哺乳動物,主要棲息地在河岸邊,因為怕熱,總是懶洋洋的泡在水中,以新竹市立動物園內的河馬為例,牠約有90%時間都待在水裡,只有覓食或入夜後才會上岸。

楊家民說,河馬雖為草食性動物,看似動作緩慢、溫馴,但其實脾氣暴躁、攻擊性極強,若認為自己的領域遭到侵犯,隨時會攻擊,除了牠的噸位重、有強大力量外,咬合能力也很驚人,跟鱷魚打起架來,毫不遜色,可說是非洲野地裡難以對付的力量。

楊家民說,民眾到動物園看到的河馬,因為長期飼養的關係,加上環境較單純,與野生河馬相比攻擊性較沒那麼強,但飼養員們還是會盡量避免與河馬共處一室,總會提醒遊客「千萬別被河馬看似憨厚的外表誤導了,牠可是最凶猛的可愛系動物。」
 

楊家民呼籲,若民眾到了河馬的野外棲地時,千萬不要靠近,避免干擾到牠們,因為人類的動作可能讓牠們誤以為是遭受威脅,若被河馬攻擊,絕對是任誰都難以招架,他提醒「要觀賞河馬,還是遠遠的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馬#攻擊#肯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66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