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湖擄童案隱憂 丁守中提婦幼安全措施


發佈時間:2018/08/13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2: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內湖8日發生擄童事件。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指出,柯市府未重視婦幼安全事件,提出應做好預防犯罪、治安顧慮人口查訪等4大補強措施。

台北市警方8日晚間獲報,民權東路6段發生一名男子涉嫌強行要帶走一名女童,幸有民眾出言喝止,男子才逃離現場,員警事後逮捕涉案的周姓男子,詢後依妨害自由罪嫌法辦;內政部長徐國勇12日也說,將加強社會安全網的建立。

 

丁守中上午舉行「婦幼安全記者會」,競選總幹事王育敏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不注重婦幼安全事件,現場列舉北市10大婦幼人身安全事件,首當其衝的就是8日發生的內湖擄童案,柯文哲案發後未舉行記者會說明或是要求警政單位積極作為,反而去拜會前總統李登輝。

王育敏緊接著指出,今年6月發生的華山大草原分屍案,也未看到柯文哲有進一步作為或是相關懲處,只提到恐怖情人說法;甚至柯文哲擬取消護童專案,結果當年5月發生北投文化國小女童遭割喉案,後來才持續進行,可見其政策反覆。

她表示,北市去年性侵害案件受暴人數842人,等同平均每天就有兩名受害者。難怪經濟學人安全城市指數評比,台北市從2015年的第13名掉落到2017年的第22名,顯見治安亮紅燈,卻看不到柯文哲做出相關宣示或是重大改革。
 

王育敏提出兩項建議作為,首先,修正精神衛生法;其次,未來當街擄童案件應比照重大刑案處理。

丁守中也指出,中央和地方在有效打擊犯罪和建構社會安全網方面,均未掌握重點,且遠水救不了近火。直批柯文哲上任以來,裁併派出所讓見警率大幅下滑力推行動派出所卻成夢幻泡影,面對警察風紀、貪瀆問題,也只會去派出所批公文,完全不了解基層員警及人民的需要。

他指出,從大數據分析過往的隨機殺人案例,可歸納出包括男性、未婚、獨居、失業、無親密關係、人際關係不佳、用藥未控制等多項特點,應透過限縮進行圈選,再透過醫政、警政和社福機構,進行有效監督,以解除社會不定時炸彈,做好犯罪預防工作。

其次,政府可透過大數據資料,有效掌握犯罪熱點和模式,進行加強數位監視器、警方巡邏和提升見警率,以預防城市犯罪;同時,大幅補強治安顧慮人口查訪,由於現在政府無能,導致頻繁陳抗事件調動過多警力,造成無法確切落實。

最後,丁守中表示,司法、檢調、警察應是三位一體,但卻常聽到員警抱怨檢方輕放人犯、檢察官抱怨法官輕判、法官也抱怨行政機關法務部不執行死刑,造成社會秩序失當,中央和地方政府都應認真檢討面對相關治安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擄童#丁守中#婦幼#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998

0.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