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醫院大火 醫:關門阻火煙是救命關鍵


發佈時間:2018/08/13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2: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今天發生火警,造成多人傷亡。醫師表示,火災發生時產生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大量吸入恐在幾分鐘內缺氧死亡,因此逃命時關門阻擋火勢和濃煙是救命關鍵。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護理之家今天凌晨發生火警,警消表示,起火病房7A23房內有4名病患及一名外勞,火警時都被救出,但離開病房時疑沒關門,導致火煙竄出延燒到其他空間,目前共造成9人死亡、10人重傷、6人輕傷。

 

有媒體報導指出,這次火災疑似是電動床馬達故障起火,也有可能是手機充電設備所致。

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石富元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只要是電器都有可能起火,但短短時間內火勢竟然大到無法撲滅,進展太快,坦言「有點匪夷所思」,但確切情形仍得由警消進一步調查才能得知。

「在火災現場,煙比火更要命」,石富元說,火災時因燃燒不完全,會產生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氣體,無法靠濕毛巾或防煙面罩過濾,一旦吸進體內,一氧化碳就會和血液中的血紅素結合,血紅素無法攜帶氧氣就會導致人體缺氧,可能在短短幾分鐘內死亡。
 

火煙蔓延的速度非常快,水平一秒超過1公尺,跟成人快步行走速度差不多,濃煙垂直往上竄的速度更快,每秒可達3到5公尺,人爬樓梯的速度根本跟不上,因此若是躲進樓梯間,建議先關門阻擋火煙並往下跑逃生。

他也強調,當機構發生火災,除了要先把臥床者、病人搬出來,趕緊關門阻擋濃煙與火勢更是救命關鍵,躲到其他房間後也務必關門,只要能延緩吸入一氧化碳和火煙影響,生存機會就能大大提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火警#一氧化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48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