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過境洛杉磯 洛城台僑熱情相迎


發佈時間:2018/08/13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3 10: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今天過境洛杉磯,台僑在總統下榻的洲際飯店外熱情相迎,「總統好」呼聲此起彼落,場面熱烈。

蔡總統這次中南美之行定名為「同慶之旅」,主要將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並訪問中美洲友邦貝里斯。去程過境洛杉磯,回程則於19日停留休士頓,預計20日晚間返台,這也是蔡總統在美國「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首次出訪。

 

總統下榻的洲際飯店(Inter Continental Hotel)是洛杉磯市市中心的知名地標之一,歡迎總統及隨行訪團,飯店外牆懸掛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格外醒目。

總統的專機是在中午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車隊約下午1時15分抵達洲際飯店,在現場等候台僑,紛紛高喊「總統好」及「台灣加油」等口號,並高舉歡迎蔡總統及宣揚愛台灣理念的旗幟標語,氣氛來到最高點。

洛城當地中國僑團聲稱,將動員至少500人包圍總統下榻飯店,並租小飛機拖拉「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ONE CHINA! TAIWAN IS PART OFCHINA!)布條,繞飛洛城市中心上空,揚言陸空夾擊、嗆聲台灣。
 

台僑們不畏中國打壓,也是有備而來。數百位愛台鄉親,在飯店通道外列隊歡迎蔡總統;同時拖曳WELCOME PRESIDENT TSAI ING-WEN 英文橫幅的小飛機,自下午1時起,於總統下榻飯店的上空盤旋,與中國僑民互別苗頭。

總統隨後下車向鄉親們逐一問候並致意,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人陪同,進入下榻飯店。

蔡總統在洛杉磯停留期間,預計走訪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並與旅美第二代青年朋友座談,晚間出席約1200人參加的盛大僑宴。

明天上午總統將與美國政界友人早餐會,走訪雷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出席第2屆台美電影節回顧展,下午接見美國政要後,轉往南美洲友邦巴拉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友邦#洛杉磯#台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314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