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蔣毛會談地簽ECFA 江丙坤:無關政治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重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第五次江陳會明天登場,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搭乘包機飛抵重慶;由於這一次要簽署攸關兩岸經濟發展的ECFA,受到兩岸和國際媒體關注,採訪記者人數,創下江陳會舉辦以來的新高;不過選在65年前,蔣中正和毛澤東會談的地點來簽定ECFA,是不是有特殊政治意義?江丙坤說明沒有特殊考慮,一切由對岸安排。

江丙坤搭乘包機抵達重慶,第5次江陳會,終於要簽馬總統力推的ECFA。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今天,前來參加兩會採訪的中外媒體朋友們,有250人之多,是歷次兩岸商談之最。」

媒體有多少,陳雲林和江丙坤碰面的歡迎會,現場擠滿了大陸和台港澳,甚至是國際媒體,不算小的場地,攝影機就佔了3大排。

現場解說員:「尊敬的董事長先生和夫人,尊敬的主任先生和夫人,尊敬的各位貴賓,下午好!」

到古都重慶來,江丙坤走訪磁器口,看古蹟也聽歌,只是簽ECFA選在抗戰時期的陪都,又是國共談判的地點,其中的考慮,耐人尋味。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去年我來的時候,事實上,這裡的書記就希望第5次的江陳會,希望能夠來重慶舉行,當時我是跟他說,我們客隨主便,所以這次是由海協會來做決定。」

強調沒有政治考量,但這巧合引來不少解讀。TVBS記者楊鎮全:「65年前毛澤東和蔣中正,就選在這邊會談,國共談判也是在這裡進行,65年後的今天,兩岸要簽訂ECFA,也選在重慶,也讓兩岸重慶的恩仇錄,再添一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丙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646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