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2擇1? 遊覽車駕駛禁兼開個人計程車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22:17

遊覽車駕駛如果想趁空閒時間開計程車賺外快,但又不想被車行多收一筆錢,有駕駛就想申辦個人計程車行。但根據規定,申辦個人計程車的資格不能兼營其他運輸業,公路總局表示擔心駕駛兼差工時太長,產生安全疑慮。

圖/TVBS

 
計程車在機場外排班,有些遊覽車駕駛會利用業餘時間兼職開計程車增加收入,但有位陳大哥為了不被車行多收費,想申請個人計程車行卻遇到問題。

駕駛陳大哥:「如果我要領營業個人計程車,必須把營業大客車登記證繳銷掉才能完成領牌。」

圖/TVBS

原來這位陳大哥領有大客車跟小客車的營業登記證,根據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申請個人經營計程車客運業者不得兼營其他汽車運輸業,也就是說,個人計程車跟大客車2者的職業登記證只能擇其一,其他計程車駕駛也大嘆不合理!
 

計程車駕駛:「他如果個人的話,他可以省掉每個月繳交車行的費用。」

隨機抽問駕駛也有遇到相同的狀況,光是雙北,領有個人計程車的駕駛就將近1萬5000人,而且要申請個人計程車可不容易,近3年不能被違規記點、近5年不能被吊扣駕照,還得3年內不能被乘客提出申訴,有駕駛就希望法規可以鬆綁。

圖/TVBS

立委黃國書:「職業大客車的駕駛,他們在下班之後他們也來開計程車、職業小客車來增加收入,這點要請相關單位進行必要的研議。」

公路總局表示是因為擔心駕駛兼差工時過長,會有安全問題,但也承諾會針對個案再做研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遊覽車#駕駛#計程車#車行#法規#疲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146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