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十六強重頭戲 英德大戰今晚上演

記者 丁泰祥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27 17:55

世界盃足球賽十六強精采戲碼,英格蘭對德國將在今晚登場,這2支歐洲足球強權交手的歷史,從110年前就開始了,2隊總共27次正式的比賽,英格蘭是以12勝10敗5平,領先德國,世界盃4次碰面,上一次是在1990年世界盃四強準決賽,當時西德在PK大戰,擊敗英格蘭晉級,最後還捧回了隊史上第三座冠軍盃,今晚的比賽結果,將為2隊百年恩怨,再添上一筆。

英、德兩軍第五次在世界盃交鋒,雙方都勢在必得,英格蘭總教練卡佩羅,在記者會上表示,他的球員已經準備好了。英格蘭總教練卡佩羅:「我清楚德國的實力,但也很清楚我球員的實力,在世界盃比賽壓力是正常的,我的球員都準備好了。」

2隊的王牌對決也是觀戰重點,英格蘭金童魯尼至今還沒踢進任何一球,這場英德大戰中,能不能發揮?將影響英格蘭的戰力;而德國的克洛澤因為吃紅牌,分組預賽最後一場沒上,但這場十六強淘汰賽,他將解禁,也讓比賽更添話題。

其實英格蘭和德國足球交手的歷史,早從110年前就開始了,1914年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雙方雖然是死敵,但在聖誕節休戰期間,2軍還是利用壕溝進行過友誼賽,而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英格蘭到柏林出賽,當時還被迫行納粹禮,被希特勒拿來大肆宣傳。

這2國不但打仗是死對頭,足球也一樣,1966年世界盃,英格蘭是地主國,決賽時英格蘭靠著爭議球在延長賽獲勝,拿下隊史上唯一一次世界盃冠軍;不過4年之後,1970年世界盃,當時的西德,馬上討回顏面,在八強賽淘汰英格蘭;1990年,世界盃四強準決賽,西德在PK大戰擊退英格蘭,捧回隊史第三座冠軍盃。

英、德2軍歷史上,總共27次正式交手,英格蘭是以12勝10負5平領先,不過冠軍數,德國則有3次,號稱足球祖國的英格蘭,卻僅僅只有1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47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