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因廣告知「陳文成」 課審增台灣史課綱


發佈時間:2018/08/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19:41

12年國教社會科領域,再掀波瀾。11日通過將性平教育加入國、高中學習重點,而國中歷史的台灣史比率、高中歷史以主題式教學取代朝代編年史,有學生代表說,期待用東亞脈絡解讀中國史等,引發「去中國化」爭議,今天(12日)將繼續審議。

圖/TVBS

 
課審大會學生代表蕭竹鈞:「(課審委員)如果說有沒有特別吵架,還是什麼的,其實沒有,我們就是一如往常,做審課綱該做的事情。」

12年國教課綱,12日繼續針對社會科爭議領域,繼續審議。學生代表蕭竹鈞認為,最近全聯中元節廣告,遭指影射陳文成而下架,他認為台灣社會離轉型正義仍很遠,許多學生對於這段歷史一無所知。

圖/TVBS

課審大會學生代表蕭竹鈞:「國中台灣史的部分,有一個提案就是說,我認為關於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我們需要有更多的細緻了解,可能是遭到不公的司法判決,可能是冤案,這部份我們之前都沒有談。」
 
 
而在高中課綱歷史課綱部分,將把朝代編年史改為主題式,並在某些主題用「東亞」的脈絡解讀中國的歷史,引發「去中國化」的質疑。

學生:「我覺得沒有關係,反正課本教什麼我就學什麼,因為在台灣嘛,所以還是要更了解台灣文化比較好。」

學生:「不應該這樣因為要大家盡量增廣見聞,不要就是說知識這麼短淺,就是說中國大陸對我們不是很好,可是還是學習別人的優點,了解人家為何這麼強盛。」

圖/TVBS

但對學生而言,去中國化課程內容反應不一,而從11日開始的課審大會,將性平教育加入國、高中學習重點,還討論「公民與社會」的「國家與認同」時,課審委員意見分歧。

不過最後認為認為學習「國家與認同」必須掌握法律、政治等相關知識,對國中生來說還是太難,決議取消。而課審爭議從之前的國文白話文風波,如今延伸到社會科,還得力拚8月底前完成審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教#教育#歷史#去中國化#課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885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