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燙傷「天天洗鍋1小時」 女星赴日苦學6週拿藍帶證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12:33
王靜瑩與Chef合照。圖/寶麗來提供
王靜瑩與Chef合照。圖/寶麗來提供

女星王靜瑩去年拿到法國藍帶東京校高級甜點證書後,對料理就產生濃厚的興趣,於是上月再度赴日學習法式料理,洗鍋子、熬高湯、擺盤等通通從基礎開始,雖然一度被燙到了手起水泡,還打翻過半盒鹽巴,「每天回到住處已累癱」,但她仍每天認真整理筆記,最後也在11日順利取得結業證書。

王靜瑩學習手作義大利麵條。圖/寶麗來提供

 
王靜瑩表示,這次整個料理課程為期6週,一切都從基礎開始學起,包括洗鍋子、刀功、調製醬料、熬高湯以及擺盤等通通從頭學,甚至處理魚肉也是從全魚開始,剪魚鰭、去魚鱗、清除內臟、魚骨肉分離、取魚菲力、去魚皮,每個步驟都相當繁瑣耗時,還有很多高湯甚至要花上2至6小時,雖然每天回到住所都已累癱,但她表示還是會「認真的整理1天上課的筆記,並期待隔天的課程。」

王靜瑩製作的義大利麵從揉麵團開始。圖/寶麗來提供

她也透露,第1次製作烤雞料理時,不慎打翻了半盒鹽巴到烤雞的配菜青豆中,當時因太慌張還燙到手起水泡,後來製作完成Chef試吃時,也笑笑的跟她說太鹹了,但知道是因為王靜瑩太緊張求好心切才會一時失手,反過來鼓勵王靜瑩,讓她增添不少信心;6週課程結束後,她從一開始「連魚都不會殺」的狀態,最後越做越順手,學習表現更被Chef肯定,順利取得結業證書。

王靜瑩課程結束後要洗1小時的鍋。圖/寶麗來提供

 
王靜瑩2010年和前夫陳威陶離婚後,生活重心便放在兒子和演戲上,日前兒子知道她這次要去進修法式料理,第1天下課後就傳訊息給她,問她「什麼時候學做義大利麵」,期待媽媽能趕快回家做給他吃,王靜瑩表示,這次回台後,打算帶著兒子一起從揉麵團開始製作義大利麵,希望與兒子分享自己的學習成果,至於接下來的規劃,她則笑笑表示「希望能拍攝更多更多元的好作品,呈現給大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燙傷#王靜瑩#離婚#法式料理#藍帶證書#女星#洗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34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