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北部微雨飆高溫 麗琵颱風生成撲日本


發佈時間:2018/08/12 0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08:08

今、明兩天受低壓帶影響,中南部、東半部及澎湖、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今天上午北部、東北部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第15號輕颱「麗琵」,今天凌晨生成,向北北西朝日本九州方向進行,對臺灣無直接影響。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12日)受低壓帶範圍影響,加上第14號「摩羯」颱風通過琉球群島後進入東海,其外圍雲系與地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且上半天會出現短暫陣雨,至於中南部及東半部一整天則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午後在熱力作用下,各地山區和近山區的平地也要留意局部雷陣雨,外出請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預測今天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6度,尤其苗栗、宜蘭、花蓮及臺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的機率,請注意做好防曬措施並多補充水分。

第14號輕度颱風「摩羯」,12日2時中心位於臺北東方54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進行,朝中國大陸浙江沿海移動,直接侵襲臺灣機率並不高;而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12日2時發展為15號輕度颱風麗琵,中心位於臺北東方231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西進行,對臺灣並無直接影響;另位於廣東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近似滯留,對臺灣亦無直接影響。

此外,南部、澎湖、東半部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未來持續較多天都易有長浪的現象,也請多加留意;今、明兩天適逢年度大潮,西南部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海潮淹水。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2日雲嘉南空品區以北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指標汙染物以懸浮微粒為主,北部近山區須留意午後光化反應致臭氧濃度上升;北部、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竹苗、高屏、宜蘭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摩羯#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61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