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超級細菌爆2死 源頭疑在台灣感染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19:51

日本靜岡醫院驚傳短短2週內有2名病患因為感染了超級細菌「鮑氏不動桿菌」死亡,現在醫院指出第一名感染病菌的男子有可能是在台灣染上的,不排除是跨海傳播,醫院還在釐清因果關係。疾管署表示國內目前沒有傳出任何鮑氏不動桿菌的群聚感染情況,不過會繼續掌握日本的資訊。

圖/TVBS

 
日本靜岡醫院高層一字排開鞠躬道歉,因為這間醫院2週內有2名病患因為感染了超級細菌「鮑氏不動桿菌」死亡,不過現在傳出第一位感染這個病菌的87歲男性病患有可能是在台灣感染的。

新聞旁白:「男性死者在台灣感染肺炎,5月從台灣轉院至靜岡醫院時已經感染鮑氏不動桿菌,不過因為還有其他疾病,無法確定為致死原因。」

圖/TVBS

這名男子5月初到台灣旅遊不幸得了肺炎住院,月底轉院回日本的加護病房,之後又疑似把病菌傳染給其他3名病患,造成這名男子和另外一名81歲女性病患感染死亡。
 

新聞旁白:「從抽痰儀器中檢測出鮑氏不動桿菌,因此也有可能是因為醫生與護士未完全做好預防接觸感染措施導致。」

不過就台灣醫生來看,超級病菌只是因為抗藥性高,鮑氏不動桿菌毒性其實不強,民眾無須過度擔憂。

圖/TVBS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做好預防接觸感染措施,一般來講這些抗藥性的細菌它的毒性跟沒有抗藥性的細菌是一樣的,只是說如果是體質比較弱的病人,他感染了這個抗藥性很嚴重的細菌,有的時候會比較難找到抗生素治療。」

台灣疾管署則指出鮑氏不動桿菌是一個必須在潮濕環境存活的細菌,除非患者出院時身上插有管線才有可能跨海傳播,但目前台灣並沒有發生群聚感染的情況,不過會隨時掌握日本的最新資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細菌#鮑氏不動桿菌#感染#恐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25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