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紅線? Uber遭控電音趴外設點排班攬客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20:58

依照法規,和租賃車業者合作的Uber是不能像計程車一樣在路邊排班攬客,但卻有計程車司機控訴7月底大佳河濱公園的電音趴結束之後,外頭竟然有Uber排班點,甚至有人員指揮,氣得投訴,公運處說已經報請主管機關調查,若屬實恐罰9000,不過Uber回應那邊只是會面點、駁斥排班之說。

圖/TVBS

 
人群散場,在外頭一台台小黃排班載客,但其中參雜了一些其他顏色車輛。疑似就是Uber,甚至還有長得很像招呼站的立牌,仔細看,確實車牌號碼是R開頭的租賃車,有乘客直接坐上去。

還有穿著白衣的人員幫忙舉牌指揮,有計程車司機控訴Uber疑似違法排班。

圖/TVBS

駕駛員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Uber自己私設立所謂的招呼站,租賃車其實是不得外駛攬客,更何況已經私設所謂的招呼站。」
 

就發生在7月28日濱江街上,當時大佳河濱公園的聯合電音派對剛結束,目擊這些畫面,認為被Uber搶生意,實在氣不過投訴到公運處。

駕駛員全國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這部份我們跟台北市交通局也反應過,台北市交通局認為這個是公路總局、中央的問題,那跟公路總局認為這是地方權責的問題,所以兩邊的單位在互踢皮球。」

圖/TVBS

公運處表示,有接獲陳情,但租賃車主管機關是公路總局,已經呈報,按照規定,若Uber沒有使用APP,違法在路上排班攬客,可以開罰9000。而Uber強調他們是主辦單位官方的交通合作夥伴,有事先申請租借路邊車格,方便叫車上車,所看的疑似招呼站告示,僅僅是會面點絕對沒有排班。只不過計程車和Uber兩方長期對立,疑似排班行為難免挑起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Uber#站點#違法#電音趴#投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03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