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翁驗出超級細菌!傳染爆2死 日媒曝:疑在台感染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18:55
日本靜岡市立靜岡醫院傳多人感染超級細菌。圖/Google Map
日本靜岡市立靜岡醫院傳多人感染超級細菌。圖/Google Map

日本1名78歲男子5月初來台旅遊時因肺炎住院,轉院回國後被驗出感染「鮑氏不動桿菌」,本月6日不治身亡。有日本媒體報導,男子疑在台感染病菌,之後又陸續傳染給3名患者,目前已有2人死亡;日本院方則稱,現在尚無法確定感染時間點,也不清楚是否有其他複數病徵導致身亡,因果關係待釐清。

日本《靜岡新聞》報導,靜岡市立靜岡醫院10日表示,院內有4名病患感染高抗藥性的超級細菌「鮑氏不動桿菌」(Multidrug-resistant A. Baumannii),目前已有2人身亡,分別是78歲男性和另名81歲女性;院方認為,該名78歲男子應是在海外感染,回國治療後再傳染給另外3人,目前無法確定確切感染時間點。

 

報導指出,該名男子今年5月初曾到台灣旅遊,滯台期間突因肺炎住院,同月底轉院回日本,並於6月5日被驗出感染鮑氏不動桿菌,經治療後雖呈陰性,仍因肺炎引發敗血症,於本月6日死亡:另名女性死者病情則惡化較快,7月26日也因肺炎身亡;至於2人死亡原因,院方指出,還不清楚是否有複數病徵,因果關係待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細菌#感染#旅遊#釐清#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661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