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店網頁現「中國台灣」遭砲轟 業者喊冤:廠商擅自更改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1 16:11
目前飯店官網已關閉簡體網頁版。圖/翻攝PTT
目前飯店官網已關閉簡體網頁版。圖/翻攝PTT

林口「福朋喜來登飯店」近日爆出WiFi網路連線的畫面中,國家及語言選單出現「中國台灣」的選項,對此業者回應,對外文宣必須遵照國際品牌規範,已經向總部反映此事。事件曝光後,引起熱議,有網友甚至爆料,除了「福朋喜來登飯店」外,包括台北西華飯店、永安棧酒店、福君海悅酒店、台中富王大飯店、高雄市漢華酒店等的簡體中文版網頁也都出現「中國台灣」;不過對此西華飯店與永安棧酒店喊冤,是技術廠商「擅自更改」事先並不知情,其餘飯店目前已將網頁關閉。
 
依據「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規定:有玷辱國家榮譽、損害國家利益者,得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待相關主管機關查證若屬實,就可以法裁罰。

 
 
網友在PTT上貼出台灣飯店簡體字官網上標註「中國台灣」的業者,包括台北五星級西華飯店、台北市永安棧酒店、台北市福君海悅酒店、台中市富王大飯店、宜蘭縣蘇澳大飯店、高雄市漢華酒店,只要將官網切換至簡體字介面,上頭聯絡地址都是寫「中國台灣」;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砲轟「1顆星確定」、「真的有夠扯」、「一直都玩假的啊,認真就輸了」、「要查旅館業的水表只有地方政府可以查」、「全部都列出來罰一罰」。

目前永安棧已關閉簡體網頁版。圖/翻攝PTT
 
不過對此,台北西華飯店與永安棧酒店喊冤表示,由於官網是委外第3方技術廠商製作,他們擅自將網頁呈現「中國台灣」我們事先也不知情,目前已將錯誤的部分撤除,並緊急聯繫委外廠商要求調整相關資訊」而其他被點名的飯店,目前官網中也已經把簡體版網頁拿掉,現在已經看不到頁面出現「中國台灣」的字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改名#飯店#中國台灣#喊冤#技術廠商#永安棧#西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2290

0.3586